大洋芋

极简主义、异见者

长江的汽笛声

二十四岁,人生上,没有取得一点成就。孤独、漂泊。

八月二十六,我在黔城贵阳

九月十日,我在鹏城深圳

今晚,我在山城重庆

人生就这样奔波的没有任何不适感,也许是跑得太多了,嗬!这不就是我当年所想要的仗剑走天涯嘛!

 

在山城住在阁楼上,周围环境还算寂静,一间小房间,也没人打扰。薇姐的图还要改,对着卡死的笔记本,也就忙活到凌晨,还好干这行并不是我最喜欢做的工作,要不还不让我讨厌死!这个季节应该是秋天了,最近几年,对季节的变化特别敏感,恋旧的我,总是在某个季节都有忘不去的记忆。

 

秋天,14年的秋,我在深圳没有感觉到,十二月份是深圳的秋,我一个人在莲花山跑步,摄影,因为我把燕子丢了。13年的秋,我在考研,国庆班上最后一次户外活动吧,我们去了高坡,云顶,天好蓝啊!那晚的篝火上,大家怂恿着我向燕子求婚,我有些不愿意,而她感动的快哭了。12年的秋,我大三,学校的运动会我们没参加,我和她去了西江,天气好冷啊,树叶黄的很漂亮,她穿着红色外套,而我,还是很爱她的我。11年,我们大二,秋天我带着你去花溪平桥看落叶,梧桐叶黄得很漂亮,我们站在红了一身的乌桕前合影,那时的你很美,我也很瘦,一起做的陶瓷你还保管着吧!想想、、、、我曾经给你多少难堪。再遥远的秋,我也记不清了,或许记忆里的高中,就是读书、读书吧!

 

江上的汽轮发出的汽笛声隔得好远好远还是听得见。记得高一高二的时候,刚刚进县城,住在后山阁楼上,山的那边不时的传来轮船的汽笛声,声音拉得好长好长,而我总是学习到很晚很晚,或是半夜醒来,总能听见汽笛声。如今,我在阁楼上,画图到好晚好晚,重庆长江上的汽笛声,拉得好长好长,好远好远,勾起我多少的记忆和乡愁啊!

评论

© 大洋芋 | Powered by LOFTER